组织部(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政策文件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观后心得交流会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918会议室组织召开《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观后心得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万松钱、组织部、纪委办、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厥祥主持。

与会人员分别就近期正在热播的《百家讲坛》系列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观感作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以娓娓道来的方式,用短小的故事和精辟的语言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句句平实晓畅的语言,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浅出、春风化雨的语言风格,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结合实际的扎实作风,同时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陈厥祥表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高度凝练了总书记的语言魅力、信手拈来的理论魅力、爱民情怀的人格魅力,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特色,在生动揭示所用之典的出处、本来意义及其流变衍化中,带给观众尽情领略总书记的学识与襟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四个走出来”的重要论断,从而在弘阔的历史与人文视野中理解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深化对《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学习,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这一全新的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好,大力推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四个自信”;二是把《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这一全新的学习传播方式吸收借鉴好,大力推广到思想政治教育当中去,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把《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这一全新的人文视角完全领会转化好,大力推进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好,着力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四是把《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这一全新的思想政治宣传形态扩大探索好,大力推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尝试,有机地与“望道·夜谈”传习行动融通起来,开辟出“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的新天地。

会议还传达了10月11日至12日在杭州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意识形态排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进一步部署。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高校分院、东方党建、浙江省高校组织工作网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