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政策文件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学校在奉化校区行政楼111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党委书记陈厥祥,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文霞,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俊杰,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忠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子祥,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华,工会主席金辉,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陆晓莉参加会议。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党外教职工代表、各党总支教工党员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许莉勇主持。

会上,9名党总支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品牌项目创建和推进等各项任务进行了现场述职。他们认真总结了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及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

陈厥祥对各党总支一年来夯实党建责任、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等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开展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就是为了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纲,述党建明初心,强党建担使命。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班子、各党务部门及各党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在过去一年付出的汗水、智慧和创新,鼓励大家以宁波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第一名为压力,努力保持好、推进好、提升好。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述职制度,在述职时间安排、述职形式、党建成果分享等加以改进。

最后,陈书记就落实校二次党代会精神,秉承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九个浙药建设,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纲举目张,全方位树立党建引领五点新认识:抓党建就是强政治、把方向;抓党建就是守初心、为人民;抓党建就促发展、担使命;抓党建就是聚人心、固根基;抓党建就是创一流、建强校。二是要固本强基,全方位做到党支部工作“五个化”: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制度化、三会一课体系化、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精细化、阵地建设亮显化。三是要转型升级,全方位推进五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规范型、民主型。四是要追求卓越,全方位建构五位一体党建新模式:标准党建、品牌党建、质量党建、主题党建和智慧党建。

    会上,校领导、各党总支代表以及党外人士代表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评议。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高校分院、东方党建、浙江省高校组织工作网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