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政策文件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作者:龚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学校在奉化校区行政楼111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卜敏,副组长刘志鹏,办公室主任周鹏,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党外教职工代表,各党总支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主持。

    会上,9名党总支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二级党建特色项目、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了现场述职。

    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在听取了各党总支书记的述职后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在着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成立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各级党的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对学校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统一领导,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来检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在新的起点上建立了党委总揽、分工协作、责任到位、保障有力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极大地推动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强化了我校党建的“五建五型五化”特色,做到了十个“进一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得到彰显,“党建+”的特色更加鲜明;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走深走实,管党治党任务全面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落实,政治意识、政治能力全面提高;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提升,基层组织、基础工作更加坚实;党建亮显工程进一步扩点成面,党的旗帜全方位各领域充分展现;党建品牌特色进一步获得认同,党建工作的知名度、美誉度继续提升;党的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提高,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得到保障;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党的影响力、组织力、战斗力持续增强;党建带群团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全面贯彻,大党建格局正在持续推进;党建和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耦合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

    最后,陈厥祥以《持之以恒抓党建、提质强基创一流,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十点具体要求:第一、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二、坚定不移抓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第三、坚定不移抓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第四、坚定不移抓党的思想建设,持之以恒深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第五、坚定不移抓党的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做好党总支与党支部换届工作;第六、坚定不移抓党的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和“清廉浙药”建设;第七、坚定不移抓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强化六大纪律的贯彻落实;第八、坚定不移抓党的制度建设,持之以恒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第九、坚定不移抓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持之以恒把党建质量工程引向新境界;第十、坚定不移抓党的品牌建设,持之以恒创新党建工作的形式与载体。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代表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评议。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高校分院、东方党建、浙江省高校组织工作网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