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政策文件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炯炯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省局党组的要求和部署,学校于3月8日上午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为期半天。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书来、人事处主任科员毛风波莅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严格规定动作,严把关键动作。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有关部门和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代表的各种意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为努力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深入实施“扩校 升本 创一流”工作主线,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医药类应用型院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陈厥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按照中央、省委、省局和“两学一做”等方面提出的要求,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措施。

紧接着,校党委书记陈厥祥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及开展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整个过程,所有班子成员之间推心置腹交换意见,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态度诚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书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要求,会前进行了专题研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了每一步工作的落实,会议效率高、质量好。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内容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重分析,成员之间互相批评坦诚相见。会议体现了学校党委班子“两学一做”教育成效,体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效果。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班子带头作用,扎实推进“扩校 升本 创一流”既定目标的实现,陈书来结合学校当前发展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自信。2016年是学校发展建设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建设发展取得重要成果的一年。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及省局党组的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狠抓班子自身建设,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发展,在教学与科研、招生与就业、后勤保障与安全稳定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不少领域有突破性发展,尤其是奉化校区的建设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充分肯定。成效背后体现了党委班子核心领导作用更加坚强,是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各司其职、团结合作的努力结果。为此,班子和班子成员一定要增强自信力,进一步把握学校建设发展的规律,坚信不移地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把学校建设得更好。二是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定力。学校提出的“扩校 升本 创一流”是学校发展大目标,是凝聚全校师生精神力量的重要支柱。作为一个系统目标,还需要厘清思路、找好统领,进一步做好系统的总体谋划和微观的具体分解。面对发展路上的困难和挫折,要有心理准备,更要坚定不移,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贡献智慧,共同为实现学校这一坚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三是狠抓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对于中央、省委召开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班子成员要进一步作专题学习,加强自身思想建设。要更加注重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努力践行“四个意识”;要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学校要升本,班子要升级,一流学校要一流的班子,班子建设要提升能力,要领会政策,增强把握政策的敏锐力,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思想引领,让班子的决策成为大家的共识;要更加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纪委要发挥好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要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别是奉化校区建设,注重完善制度,落实制度,让监管、制度跑在风险前。

陈厥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陈书来副局长给予学校多年来建设发展工作的鼎力支持及这次会议的全程参与与指导表示感谢。对在“扩校 升本 创一流”推进阶段进一步加强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出明确表态。他表示,将根据省局要求和陈局长的指示,结合学校实际,班子成员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带到以后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党委领导班子在全面承担领导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任时必须做到“三位一体”,即提高站位——讲政治、讲党性,勇立潮头、敢争一流;各安其位——讲规矩、讲纪律,全局为重、大局至上;互相补位——讲团结、讲奉献,勇于担当、荣辱与共。全体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再接再厉,以争当“铁军”的追求,把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到新水平,继续成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中的优秀成员,争取新的一年里再交一份满意答卷。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高校分院、东方党建、浙江省高校组织工作网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