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政策文件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三联系”工作座谈会

作者:张炯炯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学校各项事业中,4月3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三联系”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各党总支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三联系”即教工党员要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寝室和1名以上困难学生,是学校长期坚持开展的一项工作,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党员先锋行动”的重要内容。会上,各党总支就落实“三联系”工作以及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四个一”制度情况进行了汇报。药学院党总支以困难学生、优秀学生为重点联系对象,加强了教工党员和师生之间感情;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帮扶;商学院党总支通过做好“联系班级工作,联系寝室文明建设,联系学生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三联工作,“畅通课堂教学、畅通课外活动、畅通实习交流”的三畅工作推进“三联系”工作;中药学院党总支以开展“做身边的事,服务身边的人”、“我上课让手机休息”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食品学院党总支提出了从小事着手,在日常工作加深师生情感的帮扶工作理念;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通过走访学生宿舍,进入学生的课堂,参与学生活动形式建立师生动态联系;基础学院党总支围绕课堂教学,建立了师生广泛的联系;机关一、二各党总支也各自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

会上,杨俊杰就进一步推进“三联系”工作以及“四个一”制度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三联系”工作以及“四个一”制度重要性、必要性;二是要与时俱进,在工作的方式、方法、内容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三是要求真务实,以严谨的态度做好“三联系”工作、落实好“四个一”制度;四是要加强监督反馈,通过考核、交流等方式及时、有效地跟进工作,提升实效;五是要因地制宜,各党总支要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最后,陈厥祥作重要讲话,强调要积极投身“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穿党的各项工作,重点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要责无旁贷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管人才的主体责任承担起来,把学校党的建设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在扩校、升本、创一流的进程中综合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持之以恒把教师党员三联系制度深入的进行下去,大力弘扬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和传统。三是要扎扎实实把校、院两级干部的“四个一”制度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应有的独特作用,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前列。四是要轰轰烈烈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开展起来、要把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校本特点的学习、研习、传习主题活动蓬蓬勃勃地深入开展起来。五是要聚精会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案实施到位,继续着力推进“党建+”品牌创建与“望道·夜谈”主题活动。六是要全力以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真正做到学懂悟透做事,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党总支、相关部门纷纷表示,将按照会议精神把“三联系”工作、“四个一”制度落实落细落小。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高校分院、东方党建、浙江省高校组织工作网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