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政策文件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党校第33期培训班

作者:陈佳佳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党校第33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厥祥,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杨俊杰,党校校务委员会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校经过层层筛选的11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梅新路老师、翁青云同学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彰显青年教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和《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铭记“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的校训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思想政治素养优异,专业知识技能精湛,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强烈的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杨俊杰同志宣布开班并授“远志班”班旗。与会全体学员面向党旗集体宣誓,表示定会坚定理念信念,努力学习、严于律己,为国家发展,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陈厥祥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了“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要求。他强调要知行合一,学党史、懂党章、明党史,要真信真懂真用,做到学思践悟,求真向善;要德才兼备,实现专业成才、精神成人,要明确为什么要入党、来党校学什么,明确奋斗目标;要“厚药德、守药规、强药技”,党校学员要成长为集“德、规、技”一体的高素质医药类应用型人才的楷模,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并将这些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随后,陈厥祥同志为党校学员上了题为《学好党章、尊崇党章,自觉筑牢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之根基》的党校第一课。他强调党章是由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书写、捍卫、升华而成的一部壮丽史诗,每一页都刻录着中国共产党人探索前行的艰难足迹,书写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华民族走向胜利彼岸的美好未来。他强调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指引,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二是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既是一本经典之书,更是一部党建之史,还是一条中国特色之路;三是要求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做学思践悟的先锋队员。

本次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参观调研、视频学习、分批辅导、专题研讨等学习方式,内容涵盖党的理论、政策的学习,道德理想、人生信念的教育等,贴合学生实际,既有集中理论学习也有实践思考,促使广大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高校分院、东方党建、浙江省高校组织工作网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