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统战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政策文件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的通知

作者:张炯炯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现就做好2017年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做如下通知:

一、述职对象

各党总支书记。

二、参会人员

校领导、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副)书记和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党外教职工代表以及各党总支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

、述职内容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重点围绕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精神,落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进行。坚持做到一下几个方面必述。

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包括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部署情况;二级党组织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基层党建等情况。

述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包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2016年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后的整改情况;抓好基层党组织基本建设,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考核工作情况;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

述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包括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课堂及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防范校园宗教渗透情况;实施党建带群建、做好群团组织和教代会、学代会工作情况,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等情况。

述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结合上级党组织督查过程中指出的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述整改、述举措、述成效。

述二级党组织党建特色项目,包括推行“党建+”项目活动、“望道·夜谈”传习行动等推进工作。

述职要将自己摆进去,重点突出,分析深刻,办法具体。注重用具体事例、详实数据说话,文字稿篇幅控制在2000字左右,口头述汇报时间控制在6分钟之内。请将文字总结材料电子稿于2018年5月28日前上交组织部。

、述职时间和地点

述职时间定为6月初,地点另行通知。

、述职测评

采用现场述职的方式,由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打分测评。述职测评会后进行通报和反馈。

党委组织部

2018年5月16日

附件:

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格式要求

统一用A4纸;

页边距:上、下各空2.6厘米,左、右各空3.1厘米;

行距固定值25磅;

标题字体为“小二宋体加粗居中”;

正文字体为“小三仿宋体”;

字数2000;

日期统一为:2018年6月。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高校分院、东方党建、浙江省高校组织工作网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